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通辽市审计局:“三突出”“三增强”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7 11: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通辽市审计局按照新时期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运用新思维,找准新定位,通过“三突出”“三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调查项目。

突出审计站位,增强审计反映问题的层次性。找准立足点,明确被审计地区的区域定位,摸清地区、部门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职能职责。明晰审计思路,以政策、监管为主,以资金、项目为辅,以点及面,审查相关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和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审查土地、林业、水利等专项资金筹集、分配、使用和管理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

突出审计目标,增强审计反映问题的精准性。强化审计实施方案的全面性、客观性和针对性,各环节各流程做到标准化、流程化、模板化。审计结论做到“3高2强”,即:政治站位高、评价水平高、问题质量高,建议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全程抓实审计质量标准,要求揭示问题时必须有充分的事实依据,审计建议必须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防止同类问题屡审屡犯。

突出审计实效,增强审计反映问题的建设性。在切实提高审计质量的基础上,强化审计成果的有效转化,注重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研究。对发现的各类审计问题进行整合、分析、提炼,及时准确提供有价值的审计意见和审计专报,同时,严格落实好审计查出问题的跟踪督导,确保充分发挥审计实效。(白音)

信息来源: 通辽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