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审计局采取“1+N”方式开展各项审计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3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清水河县审计局积极加强审计项目组织方式统筹,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强化审计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的优势,收集各部门信息,对涉企政策执行、平台审批管理、政府承诺兑现等情况进行全面审查,切实反映实际问题,压紧压实相关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企业利益,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财政资金监督管理。进一步督促财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把所有财政支出纳入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力,坚决杜绝无预算或超预算支出,维护《预算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质量,确保审计成果利用。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权力运行规范。深刻把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新时代审计要求,强化审计“体检”功能,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工作协同和成果共享,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充分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推动各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王震)

信息来源: 清水河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