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霍林郭勒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强”管理 发现问题“重”整改

发布时间: 2022-11-16 14: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着力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把审计整改工作抓早、抓细、抓严、抓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促进霍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做好审计整改全链条管理。霍林郭勒市审计局运用审计业务大数据监管平台,对全市2018年以来的审计任务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数据采集和监测分析,建立并推行计划管理、任务落实、问题整改、成果利用“四位一体”的审计业务综合管理新方式,实现了将审计项目全过程一体化管理,有效解决了审计数据信息的碎片化等问题,提升了审计整体效能,提高了审计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推进审计整改制度化、规范化。按照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制定审计整改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员,通过电话督促、下达整改督办通知书等方式,抓早、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审计发现问题逐个销号、逐一整改。

夯实审计整改监督合力。霍市审计局继续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审计机关督促责任,主管部门监督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推进问题有效整改,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胡文会)

信息来源: 霍林郭勒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