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严把审查考核关做好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定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和转正定级工作是加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自治区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进一步严格个人信息审查,履行相关工作程序,完成4名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和转正定级工作。

一是严格审查个人档案,确保信息的准确性。通过查阅人事档案等方式,认真核定试用期满人员“三龄两历”等信息,对于续算工龄的人员,严格审核其工作合同、养老保险缴纳手续等资料,为新录用公务员转正定级、落实相关保障待遇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严格履行任职定级程序,确保工作的严肃性。由本人对试用期间的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总结;由厅机关对试用期满拟任职定级人员进行全面考核,同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处内人员等进行谈话了解后,听取厅机关纪委对试用期满人员的廉政评价意见,向厅党组提出试用期满人员拟任职级和拟定级别的建议,无异议后进行公示;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批后,下发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通知。

三是严格任职定级管理,确保结果的合理性。按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对没有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根据其第一学历对应职级进行任职定级,对具有工作经历的,根据其资历和工作年限,比照我厅同等条件人员,确定职级与级别。(人事处 张利君)

信息来源: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