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通辽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三个强化”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通辽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三个强化”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

强化政治理论研究。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准中国式现代化为审计机关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提供的新平台新方向,结合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通辽市委各级委员会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激发内生动力,探索监督路径。同时,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研究理念。

强化审计战略研究。围绕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结合《“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明确审计工作要坚持“四点联动”,即:以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为出发点;以国家大政方针背后的政治意图、战略考虑和实践要求为着眼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定为立足点;以审前调查研究、审中质量管理、审后总结提升的有机结合为切入点。

强化联动机制研究。结合党和国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积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推动相关部门围绕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认领任务、深入研究、加强协作,并针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其他涉及审计的重大事项及时沟通,做到互补互促,同向发力。(王素艳)

信息来源: 通辽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