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通辽市审计局:推进研究型审计着力培养“三能”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 2022-11-22 14: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以来,通辽市审计局着力培养审计干部“说、写、查”能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学习培训提升“说”的能力。以审计大讲堂为平台,安排各科室业务骨干分享审计实务、案例故事等。积极派人参加自治区审计厅、审计署组织的学习培训等。截至目前,共安排19名业务骨干登台授课,安排20余人次参加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的审计项目,安排1名审计干部到审计署交流学习。

理论宣传提升“写”的能力。市旗两级审计机关将信息宣传、理论研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工作,强化科室间的沟通,推动审计干部共同提升“写”的能力。截至目前,共撰写审计信息821篇,其中,被上级审计机关、各类新闻媒体刊发450余篇。

实践探索提升“查”的能力。引导审计干部从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实施方案编制、案件线索查处、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结果运用等全方位加强研究,全面提升“查”的能力。市审计局2022年组织实施的《全市2020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集、使用及运行管理情况的审计》项目被自治区审计厅评为盟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一等奖。(张朋)

信息来源: 通辽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