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开局有力 推进迅速

发布时间: 2023-03-15 17: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自治区审计厅迅速行动,进一步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紧紧围绕“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建机制,专项行动开局有力,推进迅速。

一、统一思想认识,迅速传达部署

2月24日,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会议召开后,审计厅办公室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府办公系统“改作风、提效能”任务清单5个方面41项举措,要求办公室及有关处室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将提质增效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2月2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听取汇报后,要求分管厅领导牵头,明确将“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坚持“一切从紧安排、一切从严要求、一切对标对表”,强化交卷意识,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推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二、优化制度流程,提升工作质效

对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系统“改作风、提效能”任务清单》《关于工作提速提效26条措

施》等文件,结合审计厅工作实际,聚焦提质增效、转变作风,现已对公文处理、会务组织、督查落实、信息报送、人员管理等9方面35项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整理形成制度清单。重点对公文运转、信息报送等各环节工作进行优化完善,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提高了工作精细化水平。

三、开局有力有序,取得初步成效

对照“三多三少三慢”作风问题和“七个摒弃”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的工作要求,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公文运转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坚持事不过夜,当日收文当日办结。二是建立台账,每周调度自治区领导、厅领导批示落实情况,每天梳理有时限要求任务办理情况,督促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优化审计现场流程,明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现场审计不超过30天,部门经责审计项目现场审计不超45天,高校、大型国企、地方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现场审计不超60天,提高质效,减少被审计单位负担。(办公室 燕伟龙)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