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保基本民生 防金融风险 内蒙古审计厅教育卫生系统债务管理情况审计调查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4-20 15: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内蒙古自治区民生保障机构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强卫生、教育系统债务管理,规范举债行为,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对10所直属公立医疗机构和20所公办高等院校开展债务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审计采取报送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从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自查报告与填报的债务情况报表入手,通过数据审计分析偿债能力,深入医院、高校现场查看基本建设工程、大型设备采购、闲置资产盘活等情况,随时随地开展头脑风暴,在充分掌握债务底数的情况下,结合实际分析债务形成的原因,精准提出审计建议,为自治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文字:教科文审计处 刘莹,视频:鄂托克前旗审计局 李艳)

信息来源: 教科文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