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6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7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成就”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佳平,二级巡视员刘润生、张海斌,人事处孟和巴图、企业审计二处张磊、政府机构审计处赵智涛、综合保障中心刘志文等7位同志分别就两个专题进行发言。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利平同志、成员张海峰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霍照良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找准了开端和源头 ,丰富并拓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升华,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诠释。霍照良同志从思想、实践、精神和价值四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也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系统、全面的概括,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和道德优势,我们要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创造新的伟大光荣。

霍照良同志强调,强者都是含着眼泪向前奔跑的。我们要从党的百年 “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前进力量,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利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我厅此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和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得紧抓得实,规定动作规范饱满,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分为五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这种做法非常新颖,亮点突出,为推动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很好基础。霍厅长的发言讲话有思想,有思路,有高度,让人很受启发。他指出在今后的专题研讨中要更加与工作、与实际、与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张利平同志对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我厅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梳理总结,严格对照方案,及时查漏补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继续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的问题,要切实抓紧抓实。要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按照领导小组要求上报相关进展情况,不断推进审计厅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 陈婧)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