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厅一级巡视员刘文磊同志参加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厅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安排部署,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展开工作,于2021年7月29日上午召开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一级巡视员刘文磊同志参会并指导,厅党委委员孟和巴图同志到会督导。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主动征求了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委机关审计处政府机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内部审计发展中心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对我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紧扣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制定了《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为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制定了详细的会前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重点学习了党史学习指定书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集中查摆了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岳久同志代表两个支部做了情况通报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列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厅党委委员孟和巴图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力戒形式主义等目的。对两个支部在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理论学习不局限于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充分利用自学时间阅读《中国共产党的90年》等党史优秀读本,拓宽获取理论知识的渠道;二是在“悟思想”方面加大力度,建议对具体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事迹进行专题研讨,从中汲取知识和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三是“办实事”方面要充分结合自身职责,聚焦主业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级巡视员刘文磊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员同志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可行,提出要建立完善整改台账,落实整改。刘文磊同志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深入浅出地为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系统讲解了“学史明理明的是什么理”、“学史增信增的是什么信”、“学史崇德崇的是什么德”、“如何做到学史力行”,并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个人提升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学党史促进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刘文磊同志、孟和巴图同志的讲话为契机,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进行系统整改,继续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继续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统筹兼顾,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强的责任心和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在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财政审计处 任衍希 税收征管审计处 贺平)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