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06 11: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3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冯茂、王佳平参加学习会。厅一级巡视员刘文磊,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武志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凤仙,厅二级巡视员张海斌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的民族工作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形势,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审计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审计工作,切实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有关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学好用好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基本要求和“看家本领”,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三要以审计实践践行民族团结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审计工作中,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项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审计力度,促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办公室 丹军,机关党委 李志卿)

信息来源: 办公室、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