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旺赴兴安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6 16:3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3日至5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旺一行2人赴兴安盟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道仑毛杜嘎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与兴安盟审计局、科右中旗审计局开展座谈。

在调研对口帮扶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徐旺一行深入到道仑毛杜嘎查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脱贫群众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等实际情况,鼓励脱贫群众要坚定信心,多学习发展生产技能,在党和政府大好政策的关怀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搞好生产,过上日益美好的幸福生活。随后,徐旺一行与旗、苏木、嘎查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自2011年审计厅对口帮扶道仑毛杜嘎查以来,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在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圆满收官。嘎查于2018年底推出贫困嘎查行列,2019年底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43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嘎查集体经济初具规模,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徐旺在座谈会上说,审计厅党组长期以来对对口帮扶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解决乡村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旗、苏木、嘎查要管理好使用好帮扶项目资金,发挥好项目资金最大效益,让农牧民普遍受益、满意。要加强嘎查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良好的乡规民约,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志智双扶等工作,继续提升生产生活方式,调动群众积极性,不断壮大嘎查集体经济,促进嘎查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在调研指导盟市、旗县两级审计工作中,徐旺与科右中旗审计局和兴安盟审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审计机关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当前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座谈中,徐旺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工作方法、抓好审计整改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从改革和发展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为驻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机关党委 柴林海)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