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1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0-08 12: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1次集体学习会,会上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佳平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自治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旺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乔燕、人事处孟和巴图、机关纪委李万平、综合督查处李彦忠、驻海拉尔审计处刘长源5位同志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王鑫、胡海霞同志到场列席本次会议。

霍照良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自治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审计机关在推进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和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审计监督作用。要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开展审计查出未完成问题大起底。建立审计整改运行机制,推进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审计方式,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围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

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霍照良同志强调,作为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要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学到位,对内蒙古的民族工作要在指导思想上有正确、清晰的认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深化运用、在纠偏正向和加强改进中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诠释绝对忠诚。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民族工作的主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思想认识上厘清来龙去脉、史实源流,在工作实践中找准短板弱项、矛盾问题,切实以政治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讲好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富有自治区民族团结特色的故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审计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倾心倾力倾情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办公室 丹军,机关党委 钱慧)

信息来源: 办公室,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