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5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1-11 11:3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5次集体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厅一级巡视员刘文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3位同志分别进行了领学和传达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霍照良同志指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最新经验总结,顺应了时代发展变化,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对于新时期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依法治档新格局,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生活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与安全问题,立足国情、着眼长远,科学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与发展道路,制定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力求健全国家安全制度体系、筑牢国家安全藩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我们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霍照良同志强调,《准则》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内容、主要任务、重要举措作出了系统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是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强大武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高度,认识、看待、谋划和推进审计档案安全工作,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新的起点,提升审计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要从国家安全战略全局的高度认真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审计工作实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经济安全。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霍照良同志要求,要把《条例》、两个《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等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专题,从深从细学习,从严从实贯彻。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治党管党各项任务,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推动全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取得实效。要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规范运行、科技支撑,全面抓好档案安全工作。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决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握大局大势,牢记“国之大者”,积极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聚焦主责主业,锤炼履职本领,在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应用大数据手段能力上下功夫,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精神追求,坚持正面倡导,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将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助推内蒙古跃迁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办公室 丹军,机关党委 李方楠)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