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6 17:1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1日,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后,自治区审计厅召开第37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主持会议,各位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详实,查摆问题清醒深刻、认识到位,分析形势清晰透彻、紧扣主题,描绘蓝图科学系统、令人鼓舞。大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引领强,科学谋划深,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体现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是书写内蒙古新时代发展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内蒙古、怎样建设内蒙古这一重大问题。

会议要求,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审计机关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好自治区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更好地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首先要明确“审计是什么,审计工作干什么”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要坚持把政治导向与审计业务结合起来,坚持把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结合起来,坚持把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依法审计与客观事实结合起来;要聚焦政策、聚焦绩效、聚焦安全、聚焦民生;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毫不动摇地坚持客观公正的工作态度。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亮丽内蒙古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办公室 王斌、审计科研所 其乐格尔)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