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21-12-07 17: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3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27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内容和关于《决议》的说明。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王鑫、胡海霞同志参加了巡回旁听,全体党组成员及厅级干部、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厅领导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审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领学,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两位处长围绕《决议》发言阐述学习心得。

霍照良同志指出,《决议》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征程,揭示了党百年辉煌的深远影响和创造奇迹的核心密码,字字意义深远,句句高屋建瓴。以贯通百年的恢弘视野回顾历史,以全面系统的清晰脉络礼赞成就,以坚持真理的崇高品格总结经验,以昂扬自信的奋进姿态宣示未来,历史性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开创性地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霍照良同志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领会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切实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审计职责使命;三是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切实增强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迈向伟大新征程的历史自觉;四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崇高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担当;五是深刻认识坚持自我革命的时代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

霍照良同志要求,审计厅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深入,一体贯彻落实。在系统学习中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历史与现实的启迪下,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审计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核心问题。要把学习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工作热情,把学习贯彻《决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审计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开展审计工作的宝贵财富、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担负责任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从实从细推动全会精神在审计机关实践中落地生根,奋发有为地推动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办公室 魏颖、机关党委 李方楠)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