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首次举行新任职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07 18: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2月6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新任职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在自治区审计厅机关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刘文磊同志主持宣誓仪式,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见证宣誓仪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国旗鲜艳,气氛庄严隆重。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领誓人站在宣誓台前,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声音洪亮,向宪法郑重宣誓。22名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霍照良指出自治区审计厅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意义重大。宪法宣誓不仅是庄严的仪式,也是郑重的承诺,更是职责的信守。向宪法宣誓,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牢记承诺,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理念,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做好审计工作,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神圣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自觉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变为现实。

本次宪法宣誓仪式,是自治区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举措。自治区审计厅将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把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继续发挥好审计监督在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法规处 马见青)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