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专题听取离退休干部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1-12-16 12: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15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专题听取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主持,厅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人张利彬同志围绕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教育、激励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大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文体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2021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近期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迎接2021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厅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原则同意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霍照良厅长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作了讲话。

霍照良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和加快经济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科学回答了老干部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

霍照良强调,老干部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一定要突出政治建设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也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这更加说明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

霍照良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增强满腔热情为老同志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善于将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审视、去研究,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帮老干部之所需,充分体谅老干部的实际困难和愿望要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积极主动地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二是要坚持以离退休干部满意为导向,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要认真研究在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发生变化、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路径新办法新机制,顺应信息趋势,践行精准化理念,提升规范化水平,推动老干部工作从“做了”向“做好”转变。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意见,及时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认真地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让老干部把心里话说出来,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三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质量。做好老干部工作政治建设是第一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中统筹推进,积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等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有关精神取得实效。要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内网内刊、微信群、内蒙古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及时总结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凝聚、引导老同志的作用,切实把老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文/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张利彬 图/审计科研所 张艳芳)

信息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