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做好办公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2 11:5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17日下午,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茂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办公室工作”,向所在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

冯茂同志深刻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行对比解读,分析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十个坚持”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等方面对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断进行讲解;结合丰富史实和大量事例,着重阐述了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

结合办公室工作,冯茂同志指出,办公室是厅领导班子履行职责的参谋助手,是政务运转的中心枢纽,承担着联系左右、沟通内外、协调各方的任务。办公室内部要互相配合加强联系,形成合力打通梗阻,形成奋发有为、昂扬向上、争创一流、和谐共融的文化氛围。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学为践、增强效能,苦练内功、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二是要在强化执行落实中奋发有为。“干”是党员干部应该把握的最大工作经验,要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思想,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拓宽思路、创新理念,补足短板、提升能力,优化环境、激发动力,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对今年工作进行“回头看”。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梳理、总结、评估党建、保密、档案、财务等各项内容,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主动围绕大局、紧扣我厅中心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办公室工作,制定工作清单,尽心尽责、精细精致完成各项任务,于点滴之中体现担当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传承精神、锻造过硬本领,进一步把办文办会、统筹协调、财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厅工作开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办公室 魏颖)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