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深学细研悟思想 凝心聚力开新局——武志杰同志为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4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使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1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武志杰同志以“深学细研悟思想 凝心聚力开新局”为题,为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武志杰同志指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主要内容,把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悟思想、开新局”的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同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意识形态教育,适时开展警示教育。坚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坚持“执审为民、人民至上”。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农业审计实际,加大对脱贫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揭示侵害脱贫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关注民生领域中侵害脱贫群众权益、影响脱贫群众具体生活的突出问题,让脱贫群众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武志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必须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武志杰同志强调,要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农业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一是要树立“全国审计一盘棋”思想,对标对表全力打造“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切实提升农业审计质量水平。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全方位开展研究型审计和穿透式审计,深挖涉农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梳理排查“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三是继续坚持勤奋踏实、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继续发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政治品格,在内蒙古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审计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更加感受到党史的博大精深和深刻内涵。只有了解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才能汲取党史智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学细研,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经验,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高。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履行审计业务职能。(农业农村审计处 纪善力)

信息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