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武志杰组织农业农村审计处深入学习贯彻霍照良厅长在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谋划2022年农业农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1月17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出席会议并以“准确把握形势任务 依法忠实履行职责 在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有新作为”为题进行讲话。

霍照良同志在总结2021年审计工作时指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统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是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看家本领,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是实现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是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霍照良同志强调,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客观公正,做工作上的实干人;三是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做业务上的内行人。有了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审计人员才具备立身之本,审计队伍才有了发展之基。今后要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并发扬光大,切实把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形成习惯自觉,体现到审计人员的一言一行上,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霍照良同志要求,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应当清醒认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22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清形势、奋发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审计工作,一是继续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方面迈出新步伐。二是继续在发挥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方面作出新贡献。三是继续在审计自身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

1月19日,武志杰同志组织农业农村审计处以“贯彻落实霍照良厅长讲话精神,认真谋划2022年农业农村审计工作”为主题召开部署会。在立足农业农村审计主责主业方面,要求全处干部严格按照全区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

武志杰同志强调,2022年要进一步研究型审计思路、继续创新完善大数据模型,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穿透式”审计。一是按照审计署和自治区要求以“政策”和“资金”为主线,深入揭示影响乡村振兴政策落地见效和巩固脱贫成果的体制机制问题与管理漏洞,推动涉农涉牧资金实现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对标对表审计署,以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维护粮食安全为目标,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建后管理管护、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情况,认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审计。三是配合好厅内牵头处室统一组织实施的经责、预算执行等相关审计任务。深入学习借鉴全国优秀审计项目的先进经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审计处按照厅领导讲话精神,对下一步的工作按照政策跟踪、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大数据审计等方面进行细化部署,并表示在厅党组带领下,聚焦主责职业,认真履职尽责,真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精准把握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就当前全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使农业农村审计再上新台阶。(农业农村审计处 张驰程)

信息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