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4 17: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月18日至21日,自治区审计厅与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以分管厅领导和所分管的部门为单位分组进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凤仙主持会议。分管厅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工作要点,传达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政治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就政治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以下简称“两个清单”)的制定和贯彻执行逐一作了汇报。

分管厅领导对分管部门的汇报作了客观、细致的点评,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又提出了明确的修改要求和努力方向,并表示将以制定和落实“两个清单”为抓手,进一步深刻认识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明确政治监督工作重点和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找实找准分管领域、部门廉政风险点,把政治监督内容贯穿到各项审计工作之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和审计现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和人民信赖的审计队伍。








李凤仙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分管厅领导和各处室(单位)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立足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两个清单”,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分管厅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两个清单”亲自把关,并作了精准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两个清单”的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凤仙组长对照政治监督重点内容,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工作,对各单位清单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强化政治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采取不定期检查和定期调度的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梳理完善“两个清单”内容。各处室(单位)要更加紧密地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动态更新清单内容,切实提升清单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的放矢抓好落实。三是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要进一步推动厅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尽其责、贯通协同,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向发力。(机关党委 李志卿 贺兵兵)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