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5-05 12: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4月28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会,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集中治理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自治区党委以案促改有关要求,厅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人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作研讨发言。

霍照良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是新征程上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途径。要聚焦加强党性锤炼,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走深走实,全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他指出,一要在立根固本坚定信念上下功夫。要把理想信念因子、把对党绝对忠诚因子、把维护核心因子融入血脉,教育广大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紧跟时代创新形式上下功夫。要紧贴党员思想新实际、紧贴信息时代新发展、紧贴审计工作新使命,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具生机活力。三要在尊崇党章严守党规上下功夫。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在坚持民主集中制上、在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上要严起来、实起来,实现党内政治生活的“严实硬”。四要在较真碰硬敢于斗争上下功夫。批评武器要常用,切实达到洗涤思想、净化灵魂、出汗排毒、增进团结的目的。正风肃纪要常严,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霍照良强调,要必须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一要严明纪律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刚性约束,深入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坚决铲除“七个有之”的土壤,全面增强“五个必须”的自觉。二要严肃组织生活。不折不扣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做到有严的规矩、高的标准、实的内容、好的效果。三要严格制度执行。坚持和完善已有制度,做到一以贯之、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对于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行为,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四要注重政治文化滋养。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让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更加充盈,让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五要强化廉政建设。紧扣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深入贯通。要用好反面典型这个特殊政治资源,持续深化忠诚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老实作为最起码的政治要求,诚恳接受组织监督,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办公室 魏颖、机关党委 李志卿、机关纪委 邢慰)

信息来源: 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