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巡视办来我厅调研“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7-15 17:3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7月14日,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继清,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梁永杰一行赴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围绕建立健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情况开展调研。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了自2018年11月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自治区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举措,梳理了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分析“三类监督”在贯通协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照《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 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提出了7个方面的具体建议。

会议指出,“三类监督”既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又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三类监督”合力,重点要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好监督责任一致起来,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审计机关要自觉在党委领导下,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班子和队伍建设。通过履职联通、信息沟通、工作协同、成果融通,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通起来,增加监督合力,提高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更好发挥三类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把监督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法规处 马见青)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