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29 12: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强化我厅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7月下旬,自治区审计厅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分两期举办了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茂、徐旺分别带队,各党支部的5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充分考虑审计机关党务干部工作特点,选择了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最具创新特点、最有教育意义的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参加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与传统教授相结合的培训课程,涵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支部建设筑牢党建根基等丰富内容,使党务干部们沉浸其中,受到深刻的红色革命精神洗礼,涵养真挚的信仰信念,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本次培训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使学员受到精神洗礼。学员们在“爱我中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音乐舞蹈史诗中快速串联党领导下的民族革命的进程与发展,在红色国际交通站陈列馆重启尘封的记忆,聆听蒙古族党员杨宝山为党和国家事业出生入死的光辉事迹,在阳早寒春三边牧场纪念馆领会信仰的坚定、忠诚的意义,在倾听时代的声音课堂上感悟初心使命对一代代热血青年的强大感召力……沉浸式的教学体验让学员们切身体会到我们脚下的土地侵染着革命先辈的鲜血,我们伟大的祖国值得每一个共产党员忠诚守护。

二是有针对性的学习内容使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培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务知识作为重点培训内容。通过培训,使党务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了我党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方针政策,同时也更加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为今后党务干部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体现。为强化培训的组织管理,机关党委在每期培训期间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加强对学员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督管理。成立临时党支部,既发挥了机关党委委员的作用,又使青年党员们在团队中尽显其能、尽展其长,得到了锻炼。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握精神要义、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动力,以学习来适应党务工作需要,以行动来践行党务工作要求,让绝对忠诚和使命担当成为审计机关党务干部的鲜明印记。(审计科研所 韩露)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