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深入阿拉善盟开展审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29 16:5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加强对盟市审计工作的指导,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根据厅党组包联工作安排,近日,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带队深入阿拉善盟进行审计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阿拉善盟审计局和左旗、右旗、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审计局召开了座谈会,并深入审计现场进行了考察指导。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盟本级和各旗县在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谋划实施审计、提升审计质量、推动审计整改、建设审计队伍等方面的情况、问题和困难,广泛听取了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关于审计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交流具体工作,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赵保平同志对盟本级和各旗县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盟各审计机关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较好完成了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审计任务,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来之不易。

赵保平同志围绕工作交流座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和指导,同时对有关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科学合理谋划审计项目计划。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体现政治监督要求,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把审计工作质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妥善处理审计全覆盖目标要求与审计资源有限的矛盾。二是开展研究型审计要务实,研究型审计不能脱离审计具体业务,不能为了研究而研究,要把研究型审计体现在审计成果上,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从立项开始就着手研究,通过加强研究把该查的问题查到位,把推动解决问题的审计建议提精准。三是要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以全国全区优秀审计项目典型案例为示范,加强学习、对照标准,从立项到成果运用实施全流程、全过程打磨打造优秀项目。四是要深刻认识大数据审计是大势所趋,是解决人少事多的关键一招,坚持“业务主导、数据先行、以用为主、先用起来”的指导思想和策略,在实施审计过程中有力有效推进大数据应用,为提高审计工作质效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要把审计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工作抓好抓实。要按照立行立改、阶段性整改、持续整改三种类型分类施策,凡是能够立行立改的,要在审计现场阶段推动整改基本到位,阶段性整改和持续整改也要明确合理时限。审计整改见真章,审计发现问题必须高质量。抓整改,审计机关要发挥好督促检查职责,既要履责到位、又要避免越位,把整改各方责任都要压紧压实,形成整改合力。六是要切实帮助基层审计解决实际困难,调研组将把调研过程中各审计局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梳理形成清单,逐项逐条加以研究解决。(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傅承文)

信息来源: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