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0 15: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9日,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第2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和专题读书班精神、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内容。研究审议了审计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厅领导就前一阶段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全面完成今年分管业务工作进行汇报发言。

霍照良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霍照良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统揽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新修订党章贯通学习。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紧扣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审计计划安排、项目组织实施、审计整改、审计工作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实践成果。

霍照良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科学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学习的主动性,确保学习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学习贯彻全员覆盖。

霍照良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同时要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审计业务工作。

厅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办公室 贺兵兵)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