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督导自治区审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4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5月23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蒙古马精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飞和指导组成员杨纪涛到会督导,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霍照良厅长等6位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指导组副组长丁飞对审计厅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审计厅党组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本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互相启迪、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在理论学习上要求真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考察期间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要求,在坚持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加强重点学、跟进学。要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弘扬“蒙古马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在调查研究上要下真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要求,积极推行“四优四解”工作法。三是在推动发展上要用真功。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金钥匙,紧盯落实五大任务年度任务清单,紧盯“五个大起底”阶段成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上,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落实到完成“两件大事”中去。四是在检视整改上要动真格。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真、实、准地查摆问题,有力有效整改问题。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做到七个摒弃,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完善整改整治工作机制。五是在建章立制上要见真效。聚焦共性问题,健全长效机制,紧紧锚定五个目标要求,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本单位的主题教育中调研成果运用、破解难题办法、补齐短板措施及时以制度等形式固定下来。

霍照良厅长对指导组的肯定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审计厅党组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领会透、理解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蒙古马精神”,坚持把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二是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要用发展和联系的观点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厘清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脉络、发展规律,明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提高前瞻性思考能力,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准确完整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加大与各民族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事项的审计监督力度,通过促进资金高效使用、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助推党的民族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机关党委 李婷、办公室 魏颖;图 机关党委 李志卿)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