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肖捷强调:全面落实“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肖捷强调
全面落实“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各项任务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9月24日,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公共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以有力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肖捷指出,“十三五”期间,各级公共机构扎实做好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效水平不断提升,制度标准日益完善,示范引领效应持续显现,节能管理能力显著增强。但也存在各地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不平衡、市场机制运用不充分等问题,仍需加大力度推进节能降碳。

肖捷要求,“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重要作用,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节能降碳工作,持续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广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强化目标管理、技术赋能和监督考核等机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