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王毅出席亚信第六次外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1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10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六次外长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毅说,中方始终是亚信进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着眼未来,中方愿承担好分领域协调国职责,为推动亚信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毅表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亚信应该与时俱进,发挥合作优势,丰富合作实践,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持续深化抗疫合作;二是携手维护安全稳定;三是积极推动经济复苏;四是坚定践行多边主义。

王毅强调,亚信伙伴关系网络不断扩大,是国际社会进步力量的壮大,必将为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注入正能量。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后疫情时代亚信进程不断走深走实,共同促进地区发展稳定,携手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本次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亚洲的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亚信40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出席。

信息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