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武装头脑铸魂增智——我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发布时间: 2023-05-23 10: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连日来,我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走进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腾飞路马文化主题书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书”展陈专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阅读。

据了解,新华书店充分发挥出版物发行主渠道作用,在全区200余家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专区进行展示、展销,并利用“内蒙新华马上购”线上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截至目前,全区新华书店销售《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52.5万册,掀起了学习热潮。

“听说《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已经上架,我就赶紧过来买几本。我认为只有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该书店阅览专区,呼和浩特市市民王晓彤正在仔细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前提是打牢学习基础。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习近平著作选读》列入住建系统主题教育学习清单,围绕高质量发展、城市工作、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按“半月一专题”将篇目分类,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支部书记领学、集中阅读、抄写原文、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50余次。

自治区司法厅把《习近平著作选读》分篇目编入主题教育“每日一学”指导性计划,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党员自学等方式,让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作为党务干部,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把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学深、学透、学活。”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杨说。

精学深研、结合实际,才能让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5月22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鸿雁书屋内气氛热烈,一场读书会正在这里进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五庭庭长陈立斌将理论学习与审判实践相结合,带领党员们一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我们要立足审判职能,紧紧围绕‘两件大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在系统学习了选读收入的《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篇目后,陈立斌深有感触地说。

内蒙古银保监局采取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集中培训学、交流促进学、联系实际学的“五学”措施,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党委书记带头宣讲以及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我们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金融监管工作的思想宝库和行动指南,以‘一核三体两翼’金融体系建设为抓手,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内蒙古篇章贡献金融力量!”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林说。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心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乌迪说:“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后,我对如何有形有感有效抓好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教育,以及如何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有了新的思考。学院开设‘筑信讲堂’,举办‘红色传感舞台党课’,并设置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场教学点,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创新教育载体,多措并举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