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徐旺副厅长参加政府机构审计处审计项目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8月30日上午,政府机构审计处召开审计项目总结会,重点围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总结会由赵智涛处长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旺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互相交流,气氛热烈,本着“总结过去,做好未来”,处内每位同志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总结了自己参加此次审计项目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涉及审前调查、现场审计、撰写审计报告等各个审计阶段,并就如何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展开讨论。

徐旺同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参与交流,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此次审计项目总结会的重要意义,指出总结和反思对于精进业务水平的重要性,并对政府机构审计处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努力方向。他强调,一要充分做好审前调查,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相关情况,在审前调查阶段摸排出被审计单位的疑点和异常情况,现场审计阶段重点核实,以此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要制定好审计实施方案,聚焦被审计单位主责主业,根据审前调查成果,以财政财务收支为主线,制定完善好审计实施方案;三要善于思考,总结提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审计干部要勤学勤思,并且做到学以致用,练好看家本领,扎实提升业务能力。

此次总结会是政府机构审计处今年以来第二次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召开的总结会,通过总结,每位干部认真反思在整个审计工作阶段存在的不足之处,形成“实践—总结—反思—再实践”的良性循环,有利于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助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府机构审计处 刘玉华)

信息来源: 政府机构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