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4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1-08 16: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4次集体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佳平,内蒙古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武志杰,厅二级巡视员张海斌同志分别进行了领学。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霍照良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筑牢党的组织堡垒,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制定和公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体现,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对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以党内法规形式作出的规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体现了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不断完善,是我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一个里程碑。

霍照良同志强调,《条例》、《规定》、《学习规则》等党内法规制度是治党管党的重要依据,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要把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站在历史高度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出台的深远意义和内涵要求。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审计机关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要充分认识理论武装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把握关键,服务大局。坚决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促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霍照良同志要求,要将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牢。要充分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审计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统筹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依法审计的有机统一,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落实好各项学习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办公室 丹军,机关党委 李方楠)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