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同志为分管处室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2-28 11:2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2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同志以“总结经验 把握规律 研究根本问题 提升审计质效”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分管各处室和单位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综合督查处、法规处、电子数据审计处、审理处、审计科研所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赵保平同志指出,“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高度总结提炼,既是经验也是规律,是我们党成功的密码、成长的基因,反映了我们党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尤其是党的执政规律的深刻认识与透彻把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认识规律、把握规律及运用规律的历史自觉和卓越智慧。赵保平同志结合审计工作,对《决议》总结的10条历史经验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同志们克服思维行为惯性,摆脱旧有路径依赖,始终做到“明大事上坚定坚决、想干事上用心用力、会干事上提质增效、干成事上善做善成、能共事上同心同德、不出事上自警自省”。

赵保平同志要求,各有关处室和单位要尽早谋划明年的工作,列出任务清单,画出时间表,强化定期调度,提高工作质效。一是要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要从研究什么、怎么研究、谁来研究、怎么检验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秘书处和综合处要做好前瞻性研究,既要考虑全覆盖,又要注重深度质量,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法规处和审理处,要树牢“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意识,在“把好质量最后一道关”方面加强研究,压实责任,确保审计质量;数据处要坚持“业务主导、数据先行、以用为主、先用起来”理念,分层、分类、合理推进大数据应用;科研所要发挥好智库作用,在研究型审计方面把群众性活力发动起来,着力在科研成果向审计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促进审计监督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党建业务融合抓。党建的核心是统一思想、激发干劲,要通过党建工作创造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善于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高质量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要严守底线,保政治安全。要扎深扎牢底线思维,守政治规矩、廉政纪律,不触碰高压线,确保政治安全,在工作岗位上实现理想抱负,助力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更好成绩。(文/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刘芳  图/审计科研所 韩露)

信息来源: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