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2-01-10 11: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主持会议并发言,厅党组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润生、张海斌、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凤仙参加会议,厅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霍照良同志指出,要全面领会、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条例》是贯彻依规治党要求,规范纪律检查工作的又一重要党内法规。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先后出台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法规制度,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此次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指导纪检工作实践、解决管党治党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有利于促进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更加成熟定型,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霍照良同志强调,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机关纪委要深刻理解纪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着力方向、掌握方法路径,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夯实能力基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审计机关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

霍照良同志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条例》的政治意图,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全体审计干部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要自觉把纪检工作与审计工作合拍合节,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千里眼”“探雷器”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机关纪委 邢慰)

信息来源: 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