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动员会,在呼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审计局通过视频参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茂同志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厅一级巡视员刘文磊同志传达了杨伟东部长在内蒙古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全区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厅《关于持续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进行深入解读,详细介绍方案出台的背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就下一步抓好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强审有我敢担当》为题作了动员讲话。他围绕什么是审计“三立”和审计干部标准、审计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功是什么、如何提升基本功三个方面内容,为全区审计干部做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让全区审计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盛宴。 

霍照良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表述审计精神,即“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这就是我们要扎实践行的审计精神。这种精神,一方面是对法律的信仰和对法治的崇尚;另一方面是一种脚踏实地、扎实苦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是一种不唯上、不浮躁、鼓实劲、求实效的精神,是一种甘当国家财产“看门人”的精神。总书记讲的“以审计精神立身”,就是要求我们进一步弘扬审计核心价值观,用审计精神严以修身立身,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总书记讲的“以创新规范立业”,就是要求我们创新规范审计事业,让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看门人”“守护者”作用。总书记讲的“以自身建设立信”,就是要求我们加强思想、道德、组织、业务和能力建设,也包括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的公信力,所有的审计结果让人民放心,让社会放心。新修订《审计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立”总要求,从明确审计队伍建设要求、加强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监督、强调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应当依法接受监督、增强审计工作的专业支撑四个方面对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作出规定。

霍照良厅长强调,我们审计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功就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4字标准”。信念坚定,就是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民服务,就是要时刻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职权是服务人民的工具,岗位是服务人民的平台,自己永远是人民的公仆;业务精通,就是必须具备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精神和专业方法,兼具知识、能力、智慧三个层次;作风务实,就是审计干部要以肯干提升境界、以敢干展示气魄、以实干赢得尊重,靠真本事立身、靠干实事吃饭。敢于担当,就是要懂得“当官避事平生耻”,担当是干部的本分。清正廉洁,就是要当个人感情同党性原则、私人关系同人民利益相抵触时,必须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坚决维护人民利益。

霍照良厅长语重心长地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提升基本功的宝贵经验。他指出,一是要善学习。要树立“不学习无以立”的意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依靠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二是要勤思考。作为审计干部,一定要从正在干的工作中找到规律,找到可以复制的打法套路。只有善于抓住本质、把握规律,才能认识事物发展的轨迹和趋势,形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在状态。就是要胸怀“国之大者”谋全局,认真履职尽责善作为,着力自身建设提能力。四是要能说写。口才、文才体现的是德才,文风、话风反映的是作风,写好材料要遵循“明确意图、把握高度、理清思路、层次清楚、突出重点、准确表述”的六大规范要求。五是要常对标,要经常对标对表,经常审视反省自己,照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六是要多关爱。就是要寻找办法为大家赋能,让大家感到我们能够成长、能够发展、能够实现价值。

最后,霍照良厅长号召全体审计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除了在政治上可靠外,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业务上都要有几把刷子,真正成为令人信服的行家里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人事处 樊倩妮)

信息来源: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