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审计厅妇委会举办“请党放心 强审有我”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书香有路勤为径,品读美好相伴行。近日,审计厅妇委会2022年第二期“请党放心 强审有我”主题读书会如约而至。本期读书会以霍照良厅长在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动员会上动员讲话为主题,邀请来自人事处、审理处、经济责任局、政府机构审计处、财政审计处、教科文卫审计处、金融企业审计处等8名女干部职工,就如何践行霍厅长对新时代审计干部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如何提升青年干部基本功,交流研讨、畅谈所思所悟所想。




读书会上,人事处的樊倩妮做《学无止境苦耕不辍 脚踏实地做学习型干部》分享,从善学习、勤思考的角度,立足本位、聚力发力,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目标学、耐着性子学,以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干事创业质效。审理处的乔文红分享《扎实基本功 争做审计好青年》,就霍厅长讲话中“勤思考”谈及感悟,从不能把信息当知识、不能把阅读当思考当研究、不能把收藏当学习当掌握角度,正确认识工作中问题规律与本质,形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新思路、新举措。经济责任局的阿茹涵做《练好基本功 用语言为审计插上翅膀》分享,立足“能说”审计干部,畅谈以“说”促审,以“言”立行心得,坚持做开口能说、敢于发言、善于表达的审计干部,做审计战线的主攻手、宣传员、播种机,做审计实践中人民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以讲好“审言审语”释放强大力量。政府机构审计处的崔珍妮分享《立足此身此时此地 锐意进取砥砺成长》,以“24字标准”为指引,坚持作风态度与能力本领双提升,以“此身”挺立潮头、“此时”奋勇争先、“此地”恪尽职守,不断开新局、交好卷,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财政审计处的谢宇做《静思笃行 惟实励新》分享,从静思、笃行、惟实、励新四方面交流心得,坚持学思结合提升本领、实践锻炼强筋健骨、求真务实把握规律、因时而变开拓创新,以练好审计基本功向审计小将的道路迈进。教科文卫审计处的贺平分享《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立足对标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做实基本功、锤炼真本领,展现真我风采、挥洒无悔青春角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信念,创造无悔业绩。人事处的张利君做《在学思践悟中锤炼过硬本领》分享,通过在“读原著、悟原理”中把准“学”的根本,在“学而思、思而学”中把稳“思”之关键,在“学致用、用促学”中把牢“践”之宗旨,在“多提炼、勤总结”中把好“悟”之要义,持续提高政治素质与专业能力。



本期读书会内容丰富,研讨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将霍厅长动员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努力方向,在实际工作中抒发“踔厉奋发新时代、强审有我敢担当”的豪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日新月异的审计新时代,建功立业,践行强审有我的铮铮誓言。

两年来,妇委会主题读书会以促进全厅女干部职工学习新常态为目标,以提升女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为宗旨,不拘泥形式与题材,不受限场地与人员,从政治理论学习到经典著作品读,从古体诗词歌赋到现当代文学,从演讲分享到书屋静读,不断创新活动方式、路径、内容,进一步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坚持理想,担当使命,为创建研究型审计机关贡献力量。(文\金融企业审计处 薛佳,图\审计科研所 韩露)

信息来源: 文\金融企业审计处,图\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