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武志杰专程赴我厅包联帮扶的武川县耗赖山乡大豆铺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5 16: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武志杰同志专程赴我厅包联帮扶的武川县耗赖山乡大豆铺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厅派驻村干部,与县、乡、村相关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大豆铺村乡村振兴工作、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驻村工作队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

武志杰同志对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大豆铺村如何开展产业振兴和发展村集体经济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武志杰同志指出,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力争在5年过渡期内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要切实摸清情况,拿出具体举措予以解决。要建立防止返贫机制和帮扶机制,特别是那些因病、因学致贫的,要及时纳入帮扶范围,享受相关帮扶政策,实施精准帮扶,切实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充分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脱贫户克服等靠要思想,扶其立志创业、自食其力。

武志杰同志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禀赋,发展适合当地气候、土壤的优质产业,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及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要盘活现有优质资产,如淀粉厂,防止资产闲置浪费。要充分利用武川县所处地理优势,围绕“两麦”(燕麦、荞麦)“一薯”“一羊”推进产业绿色化、特色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全面提升绿色家畜产品生产加工能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组织相关人员外出学习,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作法,破解致富难题。要借助现代化技术手段,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助农增收的新路子。

座谈会结束后,武志杰同志鼓励驻村干部要再接再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机关纪委 马云鹏)

信息来源: 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