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审计厅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2-08-16 17: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相关部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的修订建议。自治区审计厅法规处负责人、厅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为更好的参与国家立法,提出具体的、合法合理的建议,会前厅法规处组织相关单位、公职律师、特约审计员对《草案》进行学习研讨,围绕《草案》的内容编排、条文内容及其在实践中的可操作性、与民事诉讼法的衔接关系等展开讨论,提出4各方面具体修改建议。国家审计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立法建言献策是发挥审计监督消除制度性障碍、完善机制性缺陷、堵塞制度性漏洞的重要途径,积极参与国家立法,不仅能够发挥审计专业性作用,同时对于强化法治理念,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也具有积极作用。(法规处 周婷婷)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