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党的二十大学习进行时审计干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自治区审计厅迅速行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聆听报告、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面,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悟和心声吧!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 李欣荣

十载巨变百年党,三件大事不能忘,

踔厉奋发勇毅行,高举旗帜新思想。

成就变革十六项,三个务必记心上,

五条原则牢把握,使命任务双肩扛。

推动发展高质量,科教兴国人才强,

驱动战略能自立,投身奋斗写华章。

真实民主要保障,制度体系促协商,

长治久安靠依法,铸就文化显辉煌。

增进福祉供住房,绿色理念有担当,

华夏稳定须维护,一流军队保国防。

神州统一台澳港,促进和平外开放,

倡导全球共同体,世界之变把方向。

维护核心听中央,总揽全局调各方,

两个确立意义大,坚定不移严治党。

党建工程更加强,反腐斗争号吹响,

时代青年树远志,空谈误国实兴邦。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 王振铎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立足本职,聚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主责主业,促进中央政令畅通,深入揭示重大风险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持“人民至上”,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贡献审计力量。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 赵国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十年以来完成的三件大事,其中一件就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农业审计人员,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我们是见证者,也是经历者、参与者。今后,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农村牧区、落实到田间地头,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提高农牧民幸福感、获得感。


离退休人员党总支 张利彬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聚焦新时代老干部所需所盼,带着责任和情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老干部优势,赓续优良传统,传承良好家风,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一份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离退休人员党总支 王国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我内心激情澎湃,备受鼓舞,深受教育。为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赋诗一首。


中华盛世喜空前,国泰民安天蔚蓝。

反腐打黑国势壮,脱贫致富万民欢。

太空建起空间站,一带一路四海连。

日就月将惊世界,高扬大纛谱新篇。

(附注:纛dào,古代军队的大旗。泛指旗手、领航人等。)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