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主动作为出实招、深度挖掘求实效 全面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审计厅1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3-02-28 17:1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月28日上午,综合督查处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审理处、行政政法审计处、税收征管审计处、农业农村审计处、企业审计一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政府投资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局、教科文卫审计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企事业单位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以“主动作为出实招、深度挖掘求实效 全面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党日,会议由综合督查处党支部书记李彦忠主持,邀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同志到会点评指导。

主题党日围绕提高审计信息工作质效、破解信息工作难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各支部书记和代表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逐一介绍了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摆了信息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就如何提高思想认识,破解信息工作难题,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

一是围绕大局,谋划信息工作。印发2023年政务信息要点,制定审计信息计划,细化信息报送清单。二是锚定目标,编写专题信息。聚焦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盯住财政资金使用、盯住营商环境优化、盯住国有企业盈亏、盯住资源节约利用、盯住民生政策落实、盯住规范权力运行、盯住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注的重大事项,深度挖掘信息、编写信息,总结提炼新做法和新经验。三是规范流程,严格审核信息。落实信息报送的有关制度要求,对信息稿件的文字规范、政策依据、信息安全等进行严格审核。四是完善管理,落实考核制度。加大对新入职人员的培训力度,及时修订完善厅内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将信息宣传工作成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并按季度通报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亮晒比、争先进位。

赵保平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做好信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这次主题党日的目标是将破解工作难题和加强支部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的主动创新。信息工作是党委、政府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重要渠道、重要抓手。信息反映问题集中、及时、灵活,是审计机关武器库当中比较拿手的武器,作用不亚于审计报告。二是审计机关信息工作要与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相称。做好审计信息报送工作,要转观念、转思路、求极致、求精品。严格落实责任制,要处长带动抓,带头全员抓、结合项目抓、结合研究抓。要善谋划、勤实践、多借鉴、懂技巧,要拓宽视野、丰富手段,动态关注信息工作推进情况。综合督查处作为信息工作的牵头处室,要提前谋划工作,做好信息服务。各业务处(局)要围绕“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对审计成果榨干吃净、极限利用,提炼出高质量的审计信息。三是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态度决定力度、心态决定状态、开局指引结局、结果指向成果。希望大家以“有解思维”、奋进的姿态做好信息工作,交出亮丽的成绩单。(综合督查处 都兰)

信息来源: 综合督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