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传帮带 淬精兵

发布时间: 2023-03-03 11:5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提升审理质效,解决审理力量不足的现状,自治区审计厅在集中审理工作中,采用“导师帮带实习生”的模式,对审理新人开展结对帮带,促进审理新人快速成长,更好地培养了一支有朝气、有作为、有能力、有担当的审理队伍。



审理中,审理处选派业务骨干担任帮带导师,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在业务指导、现场操作、经验交流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传经验、教方法、指方向,提升年轻干部审理水平。一是为审理新人介绍审理工作内容、审理人员职责、审理各环节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帮带导师毫无保留分享工作经验,探讨交流解决疑难问题的新思路和好方法,帮助审理人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审理重点。三是全过程、常态化跟班帮带,结合帮带对象优势特长和能力短板,采取切实有效的帮带措施,帮助年轻审理人员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提高,快速积累审理经验,从初出茅庐的“新手”逐渐成长为勇挑重担的“能手”。

通过结对帮带的形式,“以老带新”促成长,“以新促老”共提高,实现了以学促导、导学相长的效果,形成了互帮互促互学互助的良好氛围。(审理处 贾馨欢)

信息来源: 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