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内蒙古内部审计协会关于推荐2017至2019年内部审计“双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21 16: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审协发〔2020〕3号

自治区内部审计机构,各团体会员单位:

为了总结表彰2017年至2019年我区内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者奉献担当、创新发展的新风貌,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展示内部审计发展的最新成果,发挥内部审计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决定,拟于2020年开展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评选表彰工作。为做好我区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范围

2017至2019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范围:各单位中设立内部审计机构(含民营、合资企业)和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所在部门、单位制定实施了较为完善的内部审计规章制度。

2.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内部审计机构独立设置,人员配备合理。部门、单位党组织、董事会(或主要负责人)主管内部审计工作,并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督促内部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审计成果得到充分利用。

3.内部审计工作结合部门、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构建以风险为导向、以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以增值为目的的现代内部审计模式,在促进部门、单位依法经营、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绩。

4.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与业绩。

5.内部审计质量得到不断提升,积极探索质量评估工作,近3年来内部审计工作未出现重大质量问题。

6.拥有一支胜任审计工作需要的内部审计队伍,并积极参加各级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活动,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积极组织内部审计人员接受后续教育。

7.所在部门、单位近3年来未发生重大经济违法犯罪案件,且下级单位多数近3年来未发生重大经济违法犯罪案件。

(二)先进工作者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有较高的政策水平。

2.热爱内部审计事业,工作积极,忠于职守,开拓进取。积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勇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发挥内部审计的积极作用,并取得突出成绩。

3.重视学习审计业务,积极参加后续教育,有较强的业务能力。

4.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团结同志,作风正派,近3年来未在内部审计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受到行政处分。

5.在评选的时间范围内连续从事内部审计工作2年以上(含2年)。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双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领导,保证评选表彰工作顺利开展,内蒙古内部审计协会成立“双先”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双先’领导小组”),组长由协会会长担任,副组长由秘书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内蒙古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

四、评选、推荐程序

(一)自治区直属企事业单位直接将“双先”材料报送自治区“双先”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各单位要认真、扎实做好“双先”评选推荐工作,并于2020年7月10日前,将下列材料上报自治区“双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1.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登记表(一式2份);

2.申报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内容要实事求是,翔实具体,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同时报送电子件);

3.各单位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需由单位或所在单位纪律检查委员会出具廉洁证明并加盖公章。

五、推荐评选活动要求

(一)参与推荐申报的单位要以“双先”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总结近年来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掌握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内部审计发展的翔实情况。

(二)各单位拟推荐、申报“双先”的候选对象所在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选程序,要充分听取本单位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被审计对象等有关方面的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后再确定候选名单。 

(三)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必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不得以内部审计机构公章代替。

(四)此次评选表彰工作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疫情期间避免开展易造成人员聚集的相关活动,提倡采用非接触的工作方式。

六、联系方式

“双先”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穆晓堂、陈利军

电  话:0471— 6634817、6634877

地  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街116号

邮  编:010020

邮  箱:nmgiia@163.com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