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2018年统一组织实施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02 14:35 
分享到:

一、审计项目安排的总体思路

2018年,全区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和建设性作用,促进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审计项目安排原则

(一)突出重点。安排审计项目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重大问题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查深查透。要注重对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的揭示,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为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维护自治区经济安全及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二)全面覆盖。审计项目安排要注重科学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拓展审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在一定周期内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科学统筹。围绕全局,统一部署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和财政、经济责任、民生、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及专项审计等项目,在组织实施上,要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科学、合理整合三级审计机关力量,确保审计效果和质量。

三、具体审计项目

(一)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重点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促进各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和不断完善。

(二)财政审计。

对自治区本级18个相关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三)经济责任审计。

对13个自治区直属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四)资源环境审计。

统一组织指导12个盟市和2个计划单列市开展对其辖区内1个旗县(市)和主管部门领导干部主要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五)组织开展5个专项审计。

(六)组织开展6个外资公证审计和审计调查。

2018年3月2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