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度统一组织实施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0-03-05 16:05 
分享到:

一、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总体思路

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中共内蒙古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二、2020年度审计计划安排的主要原则

(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围绕“六稳”要求,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科学安排年度审计项目,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做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认真做好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三促进”专项审计,促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二)坚持突出审计重点内容。坚持保证审计署安排的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保证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两保证”原则,加大对本级预算执行和一级预算单位、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和专项任务的审计力度,要坚持把“三促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公经费”和信息系统管理使用等情况作为每个审计项目的重要审计内容。

(三)坚持“一盘棋”“两统筹”。牢固树立全区审计“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充分利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发挥审计监督合力;要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和审计实施时间控制,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具体审计项目

(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重点关注国家有关援企稳岗、重点群体就业援助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等就业政策落实情况。

(二)财政审计。

对18个部门单位开展现场审计;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对83个非现场审计单位进行现场核查。

(三)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专项审计(含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重点关注税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措施、组织税收收入和非税收收入、执行税收政策情况等。

(四)经济责任审计。

对12名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五)组织开展7个专项审计。

(六)组织开展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


2020年3月5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