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2021年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治区政府督查室:

2021年,自治区审计厅认真落实自治区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将办理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有关处室的协调配合,及时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交流沟通,圆满完成了今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现将办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21年我厅仅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件,目前已办理完成。该政协委员提案为协办件、A类,答复内容已公开。

二、具体做法及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厅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研读政协委员提案内容,制定分办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办理程序和要求,

保证办理工作有序进行。

(二)稳步推进,强化承办措施。我厅根据政协委员提案中的具体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将提案分别交给相关业务处室承办,各承办处室采取“先协商、再调研、后办理”的方式,及时研究办理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文件,与委员全面沟通答复意见。

(三)积极回复,取得良好沟通。承办处室形成答复意见稿后,在要求的时限内与政协提案委员通过电话进行沟通,介绍工作进度,解答疑问,取得委员们的理解和支持。

在答复该政协提案中提到,审计厅是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为了保障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在2016年成立了自治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审计厅编写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操作指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中,针对不同资源资产制定了差异化的评价内容和评价指标。审计厅将继续加强与自治区相关资源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数据共享,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平台,加大大数据审计方法的应用力度。

以上工作与政协提案内容高度契合,也从工作实践角度,积极落实了政协提案内容。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厅将继续努力,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加强与人大和政协提案办的业务指导沟通,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提案委员的沟通,争取进一步提高建议和提案办理质量,切实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融入审计实践中,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2021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