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制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08-31 17:07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审计厅紧跟形势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持续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制定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共分4个部分,包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指导思想重点突出了政治铸魂。进一步明确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把准了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研究能力、信息化能力的总方向,形成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的总目标。基本原则突出了党管干部原则、突出了政治标准原则、突出了正确用人导向原则、突出了加强能力建设原则。主要任务从强化培养导向、评价导向、选任导向、管理导向、激励导向五个维度分层次阐述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做的工作。具体包括: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重加强审计人员政治能力和能查能说能写基础能力培养;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把牢政治首关;建立价值创造机制和业绩荣誉体系,强化成绩单意识;突出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推动形成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突出战略配备,切实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突出选任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锻造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廉洁自律,严格制度执行,细化日常管理,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审计工作质量;树牢职业精神,重点破解不高不透不强的问题;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和正面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加强思想引导,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健全关爱帮扶机制,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做好“暖心工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等22个方面的内容。培养、评价、选任、管理、激励等5个导向是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体系,它们来自于审计事业的历史发展,是审计历史和审计实践的有机统一,同时又赋予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新的时代内涵。工作要求提出科学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保障机制三个方面具有较强针对性的组织管理意见。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实施意见》印发以来,全厅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纷纷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人事处 李炳煜)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