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决策公开
 
决策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工会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8 15:2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厅机关各处室,厅驻赤峰、海拉尔审计处,厅属各事业单位:

现将《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工会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工作贯彻执行。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2019年4月4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工会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按照厅党组、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的要求,结合我厅工会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2019年工会思想政治工作

审计厅机关工会2019年要在厅党组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努力发挥好维护、参与、教育等方面的作用。

(一)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二)发挥好维护作用方面,突出维护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各项工作要求,使之落到实处。

(三)发挥好参与作用方面,要积极组织会员参政议政,特别是参与机关的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使机关工作更加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四)发挥好教育作用,要通过工会之家、各工会小组,抓好教育和培训工作,帮助会员提高履职所需的能力素质和道德水平。

(五)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紧紧围绕全厅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工会会员关心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深入挖掘和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和解决办法。

二、2019年工会主要工作

(一)保障会员福利、关心职工健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每年春节前开展为全体职工购买米面油等福利活动;主动看望慰问困难或生病住院职工。监督所聘用员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及时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听取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将合理诉求报告厅党组,全力协调沟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对党组做出的决定做好宣传,以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制定出台工会财务管理办法。目前工会已设立了财务专户,工会经费实行单独核算,今年计划编制完成《审计厅工会财务管理办法》。

(三)充分利用“职工之家”场所,制定文体活动规则,建立工会档案。在已开展的健身房、乒乓球活动场所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建立摄影书画兴趣小组,健康讲座及训练,篮球小组并单独设置兴趣小组场所,适时开展活动。

(四)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在积极参加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工委的多项活动基础上,年内组织厅机关篮球队并报名参加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篮球比赛、开展机关干部职工郊游活动、组织开展厅文艺汇演、年末开展扑克、跳绳、象棋、羽毛球、乒乓球、飞镖比赛等活动。

(五)做好网上工会工作。随着“工会之家”、各类兴趣小组建立和活动开展,工会相关微信群的建立和运行也将及时跟进,以充分发挥互动和沟通交流作用。同时,计划在厅门户网开辟工会工作宣传栏。

(六)组织开展一次手机摄影展。手机摄影灵活便捷,容易记录下审计工作点点滴滴,年内在全厅范围内开展此项活动。

(七)为体现对工会成员关怀,从5月1日起,给工会成员购买价值200元的生日蛋糕卡。

(八)进一步与女工委、共青团加强联系合作,通过工会委员和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努力把工会的工作做好,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