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内部审计协会
 
内部审计协会

内蒙古内部审计协会2020 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20-05-21 16:3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0 年内蒙古内部审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服务、管理、宣传、交流”的办会宗旨,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2020 年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内部审计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好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与决策部署,引领各内审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号召广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当先锋、做表率。全面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新发展,发挥好内部审计的作用。

二、做好向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推荐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

为总结表彰近年来我区内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内审工作者奉献担当、创新发展的新风貌,今年将组织开展 2017至2019 年全区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评选表彰活动。协会将成立“双先”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在自治区审计厅的支持配合下,完成印发通知、组织申报、审核、公示等一系列工作,确定候选名单后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双先”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参加2017至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

三、加强理论研究,做好内部审计课题研讨工作

为深入研究内部审计基本理论和应用理论,进一步调动内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各方面力量,努力提高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水平,推动内部审计科学发展。协会根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20年的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课题,统一安排布置,制定我区2020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理论研讨活动方法、步骤、时间和要求,切实把理论研讨活动落到实处,做好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活动。同时,结合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行业特点,做好内部审计研讨和交流,及时总结宣传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和亮点,推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实践中的应用,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四、创新培训机制,提升内部审计人员业务素质

以突出审计人员培训工作为重点,加强教学设计规划,探索开展案例教学等新模式,力求培训内容更贴近前沿、贴近实战,培训形式更突出互动性、新颖性,以满足新形势下经济发展对内部审计人员业务素质的要求,分类分层次设置培训班与培训内容, 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广大内部审计人员掌握和运用当代审计的最新理念、最新审计技巧和方法,使内部审计人员的知识不断更新,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培训计划另行下达)。

五、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典型经验交流

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典型经验交流,及时总结自治区各行业内部审计在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法、拓展审计领域中积累的先进实务经验和案例,以典型经验与案例,推进引导自治区内部审计新发展。在全区范围内树立内部审计示范单位,通过对示范单位的持续跟踪,及时总结典型经验与案例。

六、加强宣传交流,做好(加CIA、CSSA)考试的审核和年检工作

一是强化质量意识,增强《内蒙古内部审计》的可读性,做好《中国内部审计》征订发行等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中国内部审计》《内蒙古内部审计》和审计厅门户网站,加强对内部审计先进典型、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的宣传交流,扩大内部审计的影响力。

二是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布置和要求,我区考点将继续认真严格完成对2020年度报考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内部控制自我评估师(CCSA)人员的资质审核和指导取得CIA、CCSA证书的考生完成后续教育的培训学时和年检工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