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结果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国际金融组织贷(援)款项目2019年公证审计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相关国外贷(援)款协议的规定,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于2019年3月至7月,对全区5个国际金融组织贷(援)款项目2018年度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公证审计,并出具了5份审计报告。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审计的5个国际金融组织贷援款项目,包括1个世界银行贷款项目、3个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1个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出具5份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详见附件1、2)。

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建议。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截至2019年9月30日,各项目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如下:

(一)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内蒙古环境改善项目(二期)

各项目单位按照审计建议,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购买车辆、设备应记未记固定资产、项目会计核算不规范、财务票据不合规、建设施工合同签订不合规及工程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履行不严格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其余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

(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内蒙古公路发展项目

各项目单位按照审计建议,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地方配套资金未及时足额到位、往来款未及时清理、不合规发票列支、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未经项目主管部门批复和资质不合规及出借地方配套资金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其余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

(三)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低碳供热项目

各项目单位按照审计建议,加强了项目管理,对项目配套资金核算不合规、会计凭证不完整、部分工程量确认文件及付款审批表签字手续不齐全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其余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

(四)世界银行贷款巴彦淖尔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项目单位对本年度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应记未记先征费和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已整改完毕。

(五)全球环境基金赠款中国西部适应气候变化的可持续土地管理项目(内蒙古)

项目单位按照审计建议,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应记未记固定资产及未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项目实施单位进行施工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并作了相关说明。

附件1:2019年审计的国际金融组织贷(援)款项目清单.xls

附件2:2019年国际金融组织贷(援)款项目审计报告.zip

2019年10月9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